close

  “23年,我們終於相見了。這幾天臺灣之行感覺像做夢一樣,我這輩子最大的心愿終於實現了。”12日,平潭老人劉用德開心地對記者說。
  2月12日,劉用德拿著照片和書信,求助媒體和網絡尋找臺灣親人,在兩岸引起了極大反響。僅過了5天時間,臺灣基隆市安樂區戶政事務所發來電子郵件回覆函,稱已將材料轉交給他的二妹劉用清。2月19日,本報曾刊登《失散23年,5天找到了》介紹兩岸媒體、網友互動幫助老人尋找親人的感人故事。
  然而,劉用德一直沒接到臺灣妹妹的電話。“已經把材料遞交過去了,還留下聯繫方式,怎麼還沒聯繫我呢?都20多年了,至少也要通個電話呀?”自從2月17日,他接到臺灣有關部門回覆函後,就一直守著手機,但一直沒有消息。
  劉用德在重慶一工地上班,為了尋找臺灣親人,他春節後就請了一個多月的假期。為了了卻心愿,他特意再向老闆請假10天,決定親自到臺灣尋找,給自己一個交代。
  在辦理好相關手續後,3月5日,他在女婿陪同下從廈門直飛臺北。
  到達臺北後,他馬上坐上汽車前往基隆市安樂區戶政事務所,戶政事務經辦人劉美萍對他們的到來驚訝不已。在老人的懇求下,劉美萍幫忙聯繫上了他二妹劉用清的愛人。得知二妹已在臺北定居、工作,3月6日一早,劉用德又馬上趕到臺北。
  很是不巧,劉用清正好在高雄開會,本來還有3天才能結束,為了見到大陸哥哥,她也馬上請假趕到臺北。3月7日,劉用德和劉用清終於在臺北相見。這一次見面,劉用德整整期待了23年。“見面那一刻,特別激動,話都講不出來了。”劉用德說。
  為何在接到材料後,沒有聯繫劉用德?“我撥打了好多次電話給大哥,但一直打不通,還以為是詐騙。沒想到大哥親自來臺灣,我特別開心,真的很意外。”劉用清說。
  隨後,劉用清又把媽媽李玉美接到臺北。在臺灣,劉用清當起了導游,帶著他們在臺北游覽。
  由於其他原因,大妹、三妹都沒有到臺北來相聚,但都已知曉大哥來臺灣找他們,希望下次四兄妹能聚首團圓。“終於和臺灣親人相聚,我們在一起有著聊不完的話,也知道我父親更多事情,雖然沒能在父親去世前見上一面,但我們能團聚,相信父親在天之靈會很開心的。”劉用德含淚向記者敘述。
  講起能尋找到臺灣親人,他說:“一灣淺淺的海峽割不斷兩岸同胞的骨肉親情,這些年來,兩岸往來越來越便利,我才能找到我的親人。”
  “我二妹還建議,一起做好臺灣媽媽李玉美的思想工作,讓父親的骨灰回到大陸,落葉歸根。”劉用德告訴記者,他們已相約過段時間再見面,等清明節後,二妹劉用清會到平潭來看他。
  10日,劉用德乘坐“海峽號”返回平潭。至此,“平潭哥”尋找“臺灣妹”的故事畫上了圓滿句號。當天晚上,劉用德把這次臺灣之行告訴了85歲的母親,他母親淚流不止。
  本報記者王鳳山
  (原標題:“平潭哥”終於找到“臺灣妹”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m64pmmy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